□晨報記者 徐惠芬 綜合報道
  意大利收藏家弗蘭西斯科·普拉泰羅蒂日前在法國乘坐火車時,不慎將中國元代畫家的一幅畫捲遺失在火車上,這幅珍貴的中國古畫至今仍下落不明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1日報道,普拉泰羅蒂已表示,將為“任何找到並歸還這幅畫作的人提供獎勵”。
  剛在巴黎展出了這幅畫
  這原本不是一次意外之旅。當地時間11月21日晚,意大利收藏家弗蘭西斯科·普拉泰羅蒂登上 了 從 巴 黎 至 日 內 瓦 的9789TGV列車。火車於當晚8時11分從巴黎出發,旅途一切順利,只是當普拉泰羅蒂在臨近瑞士邊境的法國小鎮——貝勒加德鎮下火車時,才意識到自己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——將一幅價值超百萬美元的中國古畫落在了火車上。
  “當我意識到沒帶畫作下車時,我幾乎崩潰了,這是一個巨大的打擊。”普拉泰羅蒂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如此回憶。
  據介紹,普拉泰羅蒂遺失的畫作是中國元代著名畫家張振鵬所作的《群仙玉台高會圖》,作於13世紀左右,大約在1280至1329年期間,價值高達125萬美元(約合人民幣769萬元)。
  現在,《群仙玉台高會圖》畫捲歸普拉泰羅蒂所有,在搭乘高速列車之前,普拉泰羅蒂在巴黎一個展覽上展出了這幅畫。
  登報尋畫將“提供獎勵”
  普拉泰羅蒂意識到自己的巨大失誤後,列車已經開走了,他馬上通知列車工作人員。在列車到達下一站——日內瓦時,工作人員在列車上搜索失蹤的畫作,不過一無所獲,此外,也沒有人將畫作交至失物招領處。
  現在,普拉泰羅蒂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有人主動歸還畫作。他已在報紙上登了一則尋畫廣告,稱將為“任何找到並歸還這幅畫作的人提供獎勵”。不過,直到目前為止,普拉泰羅蒂仍沒有收到畫作下落的可靠消息,倒是接到了不少騙子的電話。“他們給我打電話說,他們找到了我的畫,並讓我把錢打到他們的銀行賬戶里,丟畫已經讓我夠難過了,而這無疑是雪上加霜。”
  普拉泰羅蒂稱,自己仍在等待與畫作重逢的一天。他強調,雖然《群仙玉台高會圖》價值不菲,但是如果沒有他所持有的真跡文化認證,這幅畫是很難賣掉的。
  “你必須樂觀,畢竟,只有保持正面態度,才能剋服困難。我希望,不久之後,我就能看見這幅畫。”普拉泰羅蒂如此表示。  (原標題:意收藏家坐火車丟失中國古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45lovi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